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2-02 18:16 浏览量:

  121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在石狮市永宁镇郭坑村举办普法讲座,我市民族宗教系统“宪法宣传周”拉开序幕。 

 

  讲座邀请泉州世礼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懿儒做题为《法律那些事儿》的演讲。吴懿儒以“法律是什么”开篇,从“宪法的重要事”、“继承的麻烦事”、“结婚的琐碎事”、“起厝的大事”、“厝边头尾纠葛事”五个方面,引导大家增强对法律的敬畏和尊崇之情,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并联系实际,生动讲解了宪法规定的劳动、教育等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法定继承人的范围和顺序以及代位继承,婚前购房房产归属,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农村生活涉及的相邻权等问题。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堪称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普法课。讲座结束后,市民族宗教局干部职工入户开展普法和文明宣传,向村民和住户分发、讲解有关宪法、诚信教育等宣传资料。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8个宪法宣传日,今年的1129-123日是第4个宪法宣传周。据了解,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将采用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组织线上观摩庭审活动、推进“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打造提升普法基地等方式,开展广泛的普法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