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道教协会举办传度培训
时间:2022-11-23 17:15 浏览量:

    20221121日,泉州市道教协会壬寅传度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泉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晓峰、市民族宗教局宗教科副科长黄文进、市道协负责人以及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5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杨瑜玲副会长主持。


 

  传度培训旨在传承道教正一法脉,弘扬道教正统科仪,全面提升道教徒的综合素质。王晓峰科长对培训班的开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培养高素质人才对我市道教的发展意义重大,道协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道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学员要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践行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担当者。道教界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建设、道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道教健康传承。 

  开班仪式上,市道教协会会长林舟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弘道扬教的使命感,以戒为师精进修行,充分利用道教在中华文化中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力,在传承和创新的交融中弘道扬教,传承法脉。 

    

  (泉州市道教协会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宗教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