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天主教第四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28 16:42 浏览量:

  20221125日,泉州市天主教第四次代表会议在金星大酒店召开。福建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莅会指导。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许颖颖,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杨少川等出席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泉州市天主教第三次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今后5年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泉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泉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修订案)》,通过了《泉州市天主教第四次代表会议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林勇泉为主任、陈文铎为监事长,林金堂、郑诚太、孙晓东为副主任、张明阳为秘书长的泉州市天主教爱国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许颖颖局长对泉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三届委员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方针,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促进泉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稳定积极作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市广大天主教信众,爱国爱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推动泉州天主教健康传承。 

  新当选主任林勇泉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认真总结经验,指导各个堂点更好开展工作,在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公益慈善、对外交流等方面为泉州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泉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