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2-11-30 18:49 浏览量:

  1129日上午,泉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泉州酒店圆满召开。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绍进、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杨少川等应邀出席。来自全市的佛教界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泉州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修改并通过了《泉州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泉州市佛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以释向愿为会长的领导班子。 

  庄绍进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委托,代表市委统战部与市民族宗教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泉州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市佛协班子提出要求。他指出,市佛教协会2014年换届以来,在向愿会长的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带领全市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寺院管理、文化建设、僧才培养、扶贫济困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对新一届市佛协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培训活动,把全市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探索佛教中国化泉州实践。大力开展讲经交流活动,把佛教思想建设的重点聚焦到中国化上来,用广大信教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深讲透,加大佛教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和运用;三要坚持依法治教,推动全市佛教健康传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教律戒规,深入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全面从严治教,推动我市佛教健康传承;四要主动服务社会,为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充分发挥佛教道德教化、慰藉心灵的功能,以教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参与扶贫、济困、敬老、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泉台佛教文化交流,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释向愿在闭幕式上表示,将引领泉州佛教界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高举爱国爱教爱社会主义旗帜,发扬人间佛教思想,发挥佛教正能量,为讲好“泉州故事、落实“晋江经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佛教文化建设,大力培养佛教人才,加强对寺院的教务指导,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努力挖掘佛教文化内涵,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不断开创佛教中国化泉州实践的新境界。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宣教科 宗教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