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晋江市民族宗教局在学深学透上发力
来源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11-08 17:12 浏览量:
   近期,晋江市民族宗教局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三学”方式深化学习教育环节,切实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一是党员领导“引领学”。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书目。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干部大会、支部大会、民族村等领域带头讲党课,推动领导干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晋江统战”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让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专题辅导“系统学”。召开“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牢记为民宗旨”等6场专题研讨。“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泉州中心县委纪念馆,开展党员集中轮训,围绕学习感悟进行主题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学”。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至今已召开5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组织开展“进村户”活动,市领导带队到民族村现场办公,现场确定帮扶项目总投资343万元,帮助民族村解决经济薄弱问题。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问题结合起来,让干部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查自纠工作中存在的24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