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山王民俗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 :惠安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11-25 15:34 浏览量:

  首届青山王民俗文化节于11月23日在惠安县山霞镇青山宫祖庙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的信众齐聚青山宫祖庙,共谒青山王,诚祁五福。现场举行了青山宫祖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揭牌仪式、青山王祭典仪式、青山文化传播大使绶带仪式、青山王信仰文化交流座谈会,并进行惠台产业对接。山霞镇各村村民带来了精彩的民俗表演活动。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青山王文化展览馆、惠安石雕博物馆。为弘扬青山王信仰文化,惠安县山霞镇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青山王民俗文化节。

   

   青山王又称灵安尊王、青山公 。五代时期,青山王带领着村民抗击海寇,保护一方平安,深受大家的敬仰和爱戴,被奉为惠安境主,供奉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山宫。青山王是我国民间信仰之一。青山王的信仰遍及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海外有青山王庙168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