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干部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来源 :台商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2-07 23:23 浏览量:

  疫情阴霾下,组织的温度不曾减 

  “在防控疫情中,你们支部有什么典型做法吗?”大年初一,连续两年春节没回老家的百崎回族乡团委书记、组工办干事陈柳青,依然值守在办公室,打着一个个电话。 

  “本来是想带小儿子回老家的,他8个月大了,还没跟老家的亲戚见过面。”陈柳青说,“回家可以推迟,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和基层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顶上来,为党员、干部们做好后勤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她也只能电话里嘱咐不慎摔伤了手臂的母亲注意安全,并和丈夫毅然决定取消回老家的计划,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回到岗位上工作,进村入户入网格宣传,采写新闻稿件,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指导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每天要跟下面的党组织打电话,了解他们防控疫情的情况。然后在儿子睡着后,再开始整理收集到的信息……希望能挖掘更多基层一线的党员典型,认真总结归纳基层党组织在防控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尽管每天她都觉得精神疲惫,但始终耐心地拨打一个个电话,不厌其烦地修改稿件,希望能尽可能多得把百崎乡基层党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党员带头防控疫情的事迹宣传出去。在得知有基层党员干部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受伤时积极帮忙向上级部门申请医疗补助经费,让党员、干部们切身体会来自组织的关爱。 

  像陈柳青这样的党员干部,只是百崎乡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百崎乡干部取消休假,全天待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90后村干部取消婚礼宴请投身防控一线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白奇村90后村干部郭锦标去年底刚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父亲罹患食道癌晚期,原定于春节期间与女友举办婚礼,能让父亲见证自己的人生喜事,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易在人群集聚时传播后,他说服了患病父亲,毅然带头取消婚礼的宴请计划,并与其他干部一起投入进村入户、入企业做好防控疫情的宣传、登记、摸排工作中,他说:虽然亏欠了自己的妻子,未能让父亲如愿,但现在是共克难关的时候,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必须带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有大家才会有小家,相信家人会理解的。随后,他同村干部共同努力,又劝退了同样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大型喜事宴请2起、丧事宴请2起,阻断病毒传播的同时,也为移风易俗工作带了好头、树了标杆。 

    

  父子党员,接力战“疫” 

   台商区百崎回族乡后海村第三网格党员郭家声,是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入党以来他一直牢记党员的身份。2003年抗击非典时,身为后海村老协会副会长的他,第一时间入户宣传相关防控知识,有效地教育引导村民提高防护意识。在今年全面打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战期间,他由于身体不适住院了,但他一再叮嘱家人谢绝一切亲戚朋友来访,特殊时期都能理解,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紧紧按照党的指挥,做好自我隔离,祝愿祖国早日渡过这个难关。同时,他让同为共产党员及百崎乡人大代表的儿子郭秋辉要积极带头做好网格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践行者,不负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