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关心关爱宗教活动场所弃婴儿童
来源 :泉港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3-07 11:18 浏览量:

  一是持续落实防控措施。印发《关于持续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等,继续实行“双暂停、两不”措施(即暂停开放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暂停组织集体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不接待外来人员,不留宿外来人员)。开展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协调落实700斤消毒液,组织各镇(街道)定期开展场所消杀,引导落实卫生清洁、日常消毒、佩戴口罩等内部防范与自我管理措施。 

  二是领导一线关怀走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莺、副区长陈清拥分别带队走访慰问清源庵、祥云寺、清莲庵等收养弃婴较多宗教活动场所及偏远偏僻小场所详细了解场所老年人、弃婴孤儿生活情况及场所儿童疫情期间学习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与民政局深入收养弃婴的宗教活动场所发放口罩、粮油等生活物资。区佛教协会、宗教活动场所发挥人脉优势多渠道筹集口罩保障自给。镇村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开展日常巡查及宣传引导工作。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及时给予纾解情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