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宗教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3-07 11:29 浏览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的具体指导下,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发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石狮市佛教协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关闭所属宗教活动场所、暂停法会等一切集体活动,倡议四众弟子闭门清修,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信教群众的劝离、劝散工作,对所属场所的关停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并结合实际抓好重点疫区的人员排查。全市佛教界发扬爱国爱教精神,通过筹集善款、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4日,全市佛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共捐款91.804万元,捐赠价值19.712万元的物资。 

  石狮市基督教“两会”:迅速向各堂点发出各项防控指令,收集各堂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果断停止各类聚会以及教堂所有活动,及时了解各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思想动态,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大局上来,同时,通过微信群发、张贴告示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于128日发布《石狮市基督教两会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爱心奉献倡议书》,号召全市基督教同工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4日,市基督教“两会”共捐款16.7万元。 

  石狮市道教协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要求所属各场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暂停场所对外开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向信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正能量以及科学防疫知识常识,引导信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号召各道教场所积极捐款捐物,为尽快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截止34日,全市道教界共捐款32万元。 

  石狮穆斯林信众积极配合属地政府,主动取消每周五的礼拜活动,派驻人员自发站岗,对前来祷告的信众进行耐心劝返和宣传解释,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动信众踊跃捐款,筹集资金1.65万元购买30支体温枪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