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扎实抓好西藏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3-16 15:22 浏览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防控部署。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书记带队走访关心西藏班学生,要求认真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及时召开西藏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积极主动防控疫情。严格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坐班指挥和假期值班值守制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坚决保障安全,形成工作机制。取消原定寒假活动,及时召回在外学习实践的西藏班学生,落实封闭式管理制度。坚持每天为学生2次测量体温,及时做好监测工作。常态化组织对宿舍用餐环境进行消杀消毒,强化校园卫生管理。引导宗教界向西藏班学生捐赠口罩、生活用品等物资,及时为学生派发口罩、洗手液,医疗和生活物资到位。要求每日报送学生安全情况,切实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三是科学组织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坚持停课不停学,学生自觉在宿舍学习,利用学校提供的网络学习平台,查缺补漏,提升学习能力。组织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打扫宿舍卫生,营造安全环境。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四是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校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材料等方式及时向学生宣传新冠肺炎知识,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防控意识。对于个别想家的同学进行谈心辅导,及时将学生动态与远在西藏的家长联系,做好家校联系,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