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扎实开展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来源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5-06 18:22 浏览量:

  一是及时部署,落实责任。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连续印发《晋江市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3份文件迅速成立宗教场所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工作小组4个检查小组,明确具体任务、行动要求和职责分工。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要求,采取场所自查、团体排查、镇(街道)和宗教部门检查相结合方式开展大检查重点排查房屋的建筑结构、建筑年限、建设标准、维修维护等情况,发现问题188个,做到摸清底数,逐一建档。 

  三是及时整改,化解问题。全面梳理完善危房信息,对6处危房提出整改意见,制定“一房一策”。对危房的宗教活动场所,责令在整改到位前停止宗教活动,采取加固、搬离、拆除等措施,分门别类加以解决。 

  四是加强宣传,提升认识。利用场所微信公众号、场所宣传栏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宣传。引导宗教活动场所自有资金投入危房改造和安全设施建设,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