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实验小学金山校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5-12 17:57 浏览量:

近日,鲤城区实验小学金山校区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隔空”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牢牢树立“56个民族是一家”的集体主义观念,深植爱国情怀,使民族团结之花开遍校园内外。一是绘制“中华民族一家亲”绘画、手抄报低年级的学生绘制了五颜六色的“中华民族一家亲”绘画作品, 中高年级的学生绘制手抄报,了解和学习各民族的灿烂文化。二是开展民族团结法律知识测试。学生先自主查阅资料学习民族团结的相关法律及政策,之后参加了民族团结知识测试,并让家长为自己批改打分。三是讲述民族团结故事。在民族团结故事的讲述中,学生们用真挚的情感,精彩的故事,述说各民族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感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