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持续深化“四进”宗教场所活动
来源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6-05 18:20 浏览量:

  2020年,晋江市“四进”宗教场所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 

  一、注重宣传发动,在思想上“聚共识”。市委统战部把“四进”纳入镇(街道)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在机制上加以规范;市政协副主席带领政协委员开展“四进”工作视察监督,助推工作落实;市民宗局召开宗教团体联席会,认真解读“四进”意义,对持续深化“四进”工作做出部署安排,让宗教界人士在思想上自觉认同。 

  二、注重标准要求,在落实上“高一筹”。组织人员深入场所对“四进”工作进行指导,按照标准设置国旗底座、旗杆,设立统一规范的法治宣传栏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清明节各场所降半旗,共寄哀思,以网上献花、留言方式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和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医护人员表达崇敬和缅怀。 

  三、注重补齐短板,在督促上“见实效”。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国旗旗杆制作不够标准、悬挂国旗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指导场所清理非法宗教出版物,购买宗教政策法规、有正式刊号印发的优秀书籍,建立图书登记、图书借阅管理制度,规范场所的“图书管理处”,努力补齐“优秀传统文化进场所”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