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2020年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文明敬香、“四进”工作推进会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6-24 08:17 浏览量:

  20206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区等各级领导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维护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谐,建设安全生态和谐寺观,洛江区民族宗教局在马甲镇锦凤基督教堂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文明敬香、“四进”工作推进会。洛江民族宗教局局长杨伟鹏、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各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2019年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情况和部署2020年安全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推进安全领域改革发展,强化安全专项治理,夯实安全基层基础。会上,洛江区民族宗教局与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并就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制定一套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工作规程,设立应急隔离点落实一系列防控举措,符合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先开放,不符合条件的整改完善后再开放。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文明敬香、“四进”工作、建设安全生态和谐寺观作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教风道风建设、规范场所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 

  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安全风险等突出问题,邀请了福建庆烨消防专家进行智慧消防安全用电知识讲解洛江区消防大队马甲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此次以会代训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灭火、逃生等技能,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邀请仙公观作文明敬香工作典型发言,慈恩寺作“四进”及普法工作典型发言,还举行省、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授牌仪式,法鼓寺代表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