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扎实做好清明前后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时间:2021-04-16 09:52 浏览量:

  一是高度重视。329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到池店庆莲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和疫情防工作检查。327日,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带队到紫帽金粟洞督促场所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防控硬仗 

  二是及时部署。晋江市民宗局下发《关于做好清明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加强人员流量管控,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管控参加祭扫人员数量,日接待量不超过往年祭祀峰值的50% 

  三是制定预案。落实“一场一策”,指导场所成立卫生防疫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卫组和工作劝导组等,落实各项物资准备。市民宗局认真审核把关场所祭扫工作方案。 

  四是开展巡查。局机关分2组对全市8个有寄存骨灰遗骸、牌位的宗教场所开展全覆盖、无遗漏、地毯式督查摸排,督促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社交距离”制度,发现问题10余项,现场指导整改。 

  五是多方联动。将清明期间聚集性宗教祭拜情况排查纳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确保基层干部对聚集性宗教祭拜活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六是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提前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指令,引导信教群众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