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
时间:2021-10-18 11:54 浏览量: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1014日,鲤城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 

  学习会邀请福建省民族宗教厅政法处处长郭耕作题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导读”的专题讲座。就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郭耕围绕当前民族宗教现状和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结合大量案例,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以及当前民族宗教形势发展变化的认识。 

  会议强调,“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加强民族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运用法治方式妥善处理民族宗教领域的各种矛盾问题,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民族宗教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民族宗教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网络和街道、社区两级责任制,支持和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力量建设,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 

  (鲤城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