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全市民间信仰联系点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03 18:37 浏览量:

  121日,南安市召开全市民间信仰联系点创建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清安,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联系点负责人参加会议,南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文金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为省级、泉州市级、南安市级民间信仰联系点代表授牌。 

  会议要求各级民间信仰联系点要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信众正信正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带动其他民间信仰场所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南安市是福建省宗教工作大市,也是全国民间信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全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近2000座,市内宫庙林立、历史悠久,供养的神明种类繁多,民间信仰文化源远流长,是闽南地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许多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与港澳台海外有着密切的联系,每年都有数千台湾民众到南安开展民间信仰文化交流。共同的神灵信仰是两岸“五缘”文化的重要内容,在推进海峡两岸交往,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事业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南安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