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宗教领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03 18:38 浏览量:

  121日,南安市召开全市宗教宗教领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清安,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联系点负责人参加会议,南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文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切实推动贯彻落实。一要深入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贯穿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各方面,不断增强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坚定信念,不断增强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不断增强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深刻认同。二要深入推进宗教的中国化进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符合宗教自身发展规律,符合我国宗教传承历史逻辑,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三要深入推进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养分,勇于正视自身问题,善于解决自己的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教规制度建设,明确宗教教职人员行为规范,营造守法遵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教风,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南安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