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盛富畲族村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畲族服饰宣传推介活动
时间:2024-03-11 15:45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近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安溪县盛富畲族村组织到蟳埔村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畲族服饰宣传推介活动。

  在蟳埔村,女干部们身穿畲服,头戴“簪花围”,秀出“最炫民族风”,在少数民族文化与民俗文化的激情碰撞下,展现出“蟳埔女”温柔靓丽的一面,也让大家看到传统畲族服饰焕发出新的活力生机。

  在充满南洋异域风情的梧林传统村落,女干部们身穿畲族服饰,穿行于红砖古厝与洋楼间,成为村落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鲜艳靓丽的畲族服饰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大家化身畲服宣传使者,向往来游客推介畲族服饰,其精美的制作工艺令人啧啧称赞。

  下一步,盛富畲族村将依托得天独厚的少数民族资源,借鉴“蟳埔簪花围”“娘惹换装”等成功经验,大力推介畲服、畲歌、畲舞体验项目,打造独具韵味的畲乡风情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