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一行到安溪清水岩开展对台交流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4-03-19 09:35 浏览量:

  3月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带队到我县开展对台工作情况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印章,县委统战部、县委台港澳办、蓬莱镇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清水岩,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场所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清水岩近年来对台文化交流情况。

  调研组对清水岩在两岸交流及民间信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安溪是台湾同胞重要祖籍地,安溪清水祖师文化在台湾信众众多,清水岩要充分挖掘清水祖师文化优势,深化清水祖师文化内涵,发挥清水岩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作用,拉紧联结两岸同胞根脉情感的重要桥梁纽带,不断增进两岸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积极探索开展对台交流新方式,比如主动结合海峡百姓论坛,设立子论坛,促进两岸姓氏文化交流,深化安台宗亲联谊,推动安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让两岸亲人共享融合发展、合作共赢成果。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清水岩温泉度假山庄等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