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3-03-29 16:59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它他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本局网站www.fjqz.gov.cn/mzj上下载本报告电子版。如有疑问,请与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东街星联大厦三楼,邮编:362000,电话:22272846,电子邮箱:mzj@fjqz.gov.cn)。

        一、概述

    为了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长胡晓泉同志十分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胡晓泉为组长,副局长黄尚模、兰德志,副调研员李荣树、倪安娜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副局长黄尚模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科室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本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以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有关科室既分工,又协作的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执行2008年编制的《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及其相关配套措施,各科室基本上能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2年,本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份,其中工作性信息71份,工作性文件通知9份;每个月定期向市档案馆报送当月公开的信息、公开目录。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查阅信息,本局主要采取以下几种形式:

      1.在互联网公开,如在本局网站www.fjqz.gov.cn/mzj上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在局公开栏定期公开相关信息;

      3.在新闻媒体接受公众咨询,如:参加“泉州人民广播电台889新闻频道政风行风热线”公开广大群众关注的民族成份更改、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等;

      4.其它形式。本局共编发《泉州民族宗教信息》23期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如要进一步获取我局的政府信息,可以在民族宗教网上或泉州市档案局、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办公室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依申请公开可以到局办公室领取或在市政府的公众信息网上的民族宗教子网下载《申请表》。截至2012年底,我局从没有受理过政府公开申请和咨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论是主动公开还是依申请公开,从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2年底,我局从没有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公开时有部分因分类标准模糊,没能准确按照目录要求进行分类;(二)信息公开渠道不完善,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排列不够有序,社会公众感兴趣的信息内容所占比重不多。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进一步明确具体职责,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内容;(二)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建设,学习借鉴市直单位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单位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

    4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

    4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