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报送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措施的函
    来源: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8-07-01 10:51

      

      泉民宗函201844号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你办《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政办〔201851号)要求,经研究,现函报我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措施。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8628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措施 

         

      为全面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社会管理能力,增强公信力、执行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政办〔201851号),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紧贴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及时主动回应公众关注,推进重点领域公开,加强发布工作,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促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深化改革推进公开 

      继续坚持依法行政,依托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平台,努力拓展公开平台,主动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等以及办理情况,及时公开行政审批项目的取消、下放以及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等情况,实现各审批环节信息的全程透明、全程监督,不断扩大审批结果公开范围,公开筹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在宗教活动场所(固定处所)管理范围内改建或新建建筑物(改变现有布局和功能)等项目审批的结果,稳步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 

      二、推进公开服务精准帮扶 

      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扶贫政策、扶贫成效、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公开力度。指导督促相关社会组织全面及时公开扶贫捐赠信息,收集、整理宗教慈善活动情况,尤其是宗教界参与民族乡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通过局门户网站公开等方式,进行“正能量”传播。 

      三、推进公开促进廉政建设 

      加大财政性资金公开力度,继续及时公开经批准的本局财政预算、决算等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推进“三公”经费公开。 

      四、加强政务解读回应 

      对涉及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公共政策或者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法规,进行政务舆情收集、研判,依法按照程序予以回应。回应力求表达准确、亲切、自然,为群众提供客观、可信的信息,为构建宗教和谐、民族团结的局面发挥正面引导作用。 

      五、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 

      对于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方面的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对制作形成或在履职责中获取的政府信息,严格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政风行风热线等公开渠道,提高公开信息公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及时、主动向市档案馆送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阅。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制度规范,畅通受理渠道,提高工作效率。探索改进完善申请办理方式,加强与申请人沟通,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和救济权。 

      六、切实加强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为加强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由黄景生局长为组长,兰德志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由办公室牵头负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